close

第九位(兩位)

葉李華
看了3本﹐總分4分﹐平均1.33分。三本衛斯理回憶錄﹐好像一開始就來個不相干的人﹐我也不知道為甚麼他會在這裏。

法月綸太郎
看了3本﹐總分4﹐平均1.33。竟然可以在故事中用第一人稱說:「啊﹐雖然現在沒用﹐但將來可能在我的作品裏會用得上﹐我還是抄下吧。」然後寫下一大堆無關情節的說明。這種作家在現實中一定會被鄰居投訴和逼遷﹐因為他每次走到街上看到破罐爛鞋就會自言自語「啊﹐雖然現在沒用﹐但將來可能在我的生活裏會用得上﹐我還是拾走吧。」最後變成垃圾屋。


第八位

土屋隆夫
看了5本﹐總分6﹐平均1.2。土屋隆夫的賣點是寫實﹐在訪問他也說自己寫故事之前會做實驗﹐確認現實中可行才會寫成故事﹐而我看的那本是說一個女人被人迷姦成孕而不自知……嘩!


第七位

綾辻行人
看了12本﹐總分13﹐平均1.08。綾辻行人的書我是抱著「看你還可以墮落到甚麼地步」的心態來看﹐基本上我也甚少失望。


第六位

赤川次郎
看了6本﹐總分6﹐平均1。小時候很喜歡看赤川次郎的三色貓﹐不知道為甚麼人大了會討厭得這麼厲害﹐可能是一種自我代溝。


第五位

有栖川有栖
看了6本﹐總分5.5﹐平均0.92。有栖川有栖很喜歡玩同音字的詭計﹐對不懂日文的我當然不會明白﹐不過就算那些無關日語的詭計我都覺得很牽強和幼稚﹐而且由那個叫火甚麼的偵探來解這些謎的情節更令我火大﹐甚麼「嘖嘖﹐了不起啊﹐真是了不起。」、「因為我都想過殺人。」這類舞台劇式對白湊上低能情節簡直可以殺人於無形。


第四位

二階堂黎人
看了3本﹐總分2.5﹐平均0.83﹐四本人狼城我當作一本算。二階堂黎人的女偵探蘭子我絕對要推舉她成為推理界四大八婆之首﹐基本上所有八婆的缺點她都集齊了﹐自我中心、自以為是、多言、不懂裝懂、賣弄知識、愛出風頭、愛蹂躪人…這種八婆在現實中當然仍會有她可愛之處﹐但在小說這個八婆卻得到作者加持﹐無論她怎樣亂衝亂撞亂猜亂說﹐旁人都只能回答:「對啊對啊。」這就更令人氣餒。


第三位 

 


 

第二位 

 


 

第一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名
    全站熱搜

    正義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