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位-
貫井德郎
讀了5本﹐總分10.5分﹐平均2.1分。「不要說永別」真的很感人。


第十八位(兩位)-
哈蘭.科本
讀了6本書﹐總分13﹐平均2.17。哈蘭.科本的作品開首通常懸疑性非常強﹐而且人物性格設計得很有心思﹐即使結局有點牽強我也不在意;可惜他的作品相似率太高﹐而且太多美國文化滲入﹐看多了會有不外如是的感覺。


麥可班恩
讀了3本﹐總分6.5﹐平均2.17。三本都是87分局系列﹐得分不錯是因為我想不到五十年代也有這麼精采的作品吧。


第十七位-
有川浩
讀了4本﹐總分9﹐平均2.25。四本圖書館戰爭系列﹐印象最深就是第四集故事超無聊。


 

第十六位-
瑪莉.海金斯.克拉克
讀了7本﹐總分16﹐平均2.29。實在受不了對上看的那本「詭屋」﹐不過撇除詭屋後我覺得瑪莉.海金斯.克拉克的作品質素很穩定﹐懸疑與解謎分配得恰到好處。


第十五位-
荻原浩
讀了10本﹐總分23.5﹐平均2.35。荻原浩雖然不是推理作家﹐但是「水煮蛋」和「我的媽媽是殺手」都很有推理小說的風格。他的小說題材多變﹐不過大都洋溢著人情味。


第十四位-
石田衣良
讀了12本﹐總分28.5﹐平均2.38。主要都是「池袋西口公園」系列﹐池袋的情節雖然公式化﹐不過故事中人物和故事的細節描寫得很用心﹐是吸引讀者的一大因素。


第十三位-
乙一
讀了12本﹐總分29﹐平均2.42。最初我抱著看神作的心態來看「夏天.煙火.我的屍體」﹐讀後卻有「也沒甚麼了不起吧」的感覺﹐後來把他當成凡人後才覺得「啊﹐寫得不錯嘛」。乙一常常把故事角色虐待得體無完膚﹐未習慣時會覺得心寒﹐看多就會有「也沒甚麼了不起吧」的感覺﹐甚至覺得很硬掰很滑稽。


第十二位-
谷川流
讀了10本﹐總分24.5﹐平均2.45。十本都是涼宮春日系列﹐谷川流肯定不是推理作家﹐不過有幾篇惡搞雪山殺人事件的短篇;另外一些長篇亦含推理成份。
谷川流的短篇比長篇好﹐長篇又比中篇好﹐那本「涼宮春日的憤慨」實在悶得想掉書。


第十一位-
阿刀田高
讀了3本﹐總分7.5﹐平均2.5。前兩本是懸疑短篇集﹐很有驚艷感﹐可惜第三本長篇「V的悲劇」實在太無聊﹐只獲可有可無的1分。


第十位-
傑佛瑞.迪佛
讀了11本﹐總分28﹐平均2.55。最先從「MYSTER」看到傑佛瑞.迪佛的作品﹐未有太大感動﹐但當看了短篇集「傑佛瑞迪佛的黑色禮物」立刻驚為天人﹐還為了應否評為4.5分而煩惱(最終給了4分)﹐長篇萊姆系列對鑑證有非常深入的描寫﹐可是很多時結局與那些鑑證結果無甚關係;另外他的作品之間相似率很高﹐看多了會很沒趣。


第九位-
東野圭吾
讀了36本﹐總分95.5﹐平均2.65。東野圭吾是我最喜歡的作家之一﹐評分不高主要是因為期望太高﹐有些本來質素比起其他作家算是不錯的作品我也狠下心腸嚴格的給了中規中矩的2分。


第八位-
橫山秀夫
讀了12本﹐總分32.5﹐平均2.71。第一次讀的是不太似推理小說的「登山者」(當時還以為推理小說就是有人殺人然後偵探查案)﹐只給了1分;後來看了「羅蘋計劃」才知道這個作家不簡單。


第七位-
朱川湊人
讀了6本﹐總分16.5﹐平均2.75。六本都是短篇集﹐乙一喜歡虐待角色的肉體﹐朱川湊人則是在精神層面上虐待角色而令讀者心寒。 另外他的短篇很多時涉及靈異事件﹐我其實不大看這類題材的書﹐但也覺得很好看。


第六位-
道尾秀介
讀了7本﹐總分19.5﹐平均2.79。道尾秀介很喜歡扭橋﹐常常把讀者騙得團團轉。這種手法假如處理不當的話很容易令讀者丟書﹐但道尾秀介則沒有這種弊病。


第四位(兩位)-
海堂尊
讀了3本﹐總分9﹐平均3。兩本白鳥與田口系列加一本「少年醫學生的反擊」﹐都是關於醫學的小說﹐對醫學毫無興趣的我依然看得很投入﹐完全得歸功於書中角色描寫得生動有趣﹐對白幽默惹笑。


淺田次郎
讀了7本﹐總分21﹐平均3。我很喜歡「金光閃閃系列」﹐主角三人互相打罵的搞笑場面依然歷歷在目﹐後來知道淺田次郎擅長寫感人催淚的類型時著實嚇了一跳﹐

 


 

第二位 

 


 

第二位 

 


 

第一位 


原本打算只計出頭十位作家﹐卻在排名時搞錯了名次﹐所以就將錯就錯地排了二十名。這個排名不計那些我只曾看過一兩本的小說作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名
    全站熱搜

    正義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