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獵人.jpg  

作者: 宮部美幸
年份: 1993
翻譯: 黃心寧
評分: 殺杀
故事: 岩老爹接管亡友的舊書店﹐平時與來幫忙的子孫打打罵罵﹐這是他們遇到各種關於書的怪事而結成的短篇故事:
  有名無實的六月-女子婚禮上送給客人的書面出現恐怖塗鴉﹐她懷疑與跟蹤狂和姐姐的命案有關﹐她請曾經見過跟蹤狂的岩老爹出面認人。
默默走了-父親突然去世﹐他發現父親的書櫃藏了三百多本同一樣的書。
不道歉歲月-志工找岩老爹﹐閒談間說走附近一個老婆婆撞鬼搬家﹐拆卸該屋後發現一個防空洞﹐內有一大一小兩副骸骨。
吹牛喇叭-一個小孩在書店偷書被抓﹐岩老爹發現他身上有被虐的傷痕。
扭曲的鏡面-女子在車上拾到一本小說﹐中間夾著一張名片﹐女子閱讀完小說很想找名片上的人。
寂寞獵人-潦倒作家寫了一本未完的推理小說後失蹤﹐經過十年後有人致電作家的家人說要為作家完成為作﹐而且是在現實中把案情完成。

橋段不算精彩﹐主角與孫兒的感情描寫做作肉麻﹐而且誇張地濫情。

arrow
arrow

    正義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