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六日誕生的天使.jpg  

作者: 愛川晶
年份: 2005
翻譯: 黃彥彰
評分:
故事:

開首已非常奇特的小說﹐「我」在序章裏刺殺一個人;然後「我」在第一章開始﹐之前還在和一個面具男造愛中入睡﹐醒來竟然突然失憶﹐然後「我」就突然逃跑出街外﹐遇到一個男人向「我」說話﹐「我」又突然跑回屋中。如此劇情本已相當離奇﹐但作者還不甘心﹐把那面具男設定成患了順向性失憶(即是西片Memento那種)的病人﹐而故事則分成三部份進行:一、主角「我」從失憶面具男口中刺探自己的身份;二、主角「我」從前的片段;三、失憶面具男一些「不是給人看」的筆記。

  故事實在太混亂﹐而那一場又一場的露骨性愛描寫非常噁心﹐我能看得完全書是以為作者會在結局把幾段劇情總合一下﹐豈料相反﹐他最後反而把情節更為複雜﹐要讀者自己把故事拼湊﹐我實在沒有心力去幹這種鳥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川晶 黃彥彰
    全站熱搜

    正義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