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屋-這本書好像受了輻射.jpg  

作者: 瑪莉.海金斯.克拉克
年份: 2005
翻譯: 梁曼嫻
評分:
故事:

主角兒時為了保護遭斷父虐打的母親卻誤殺了她;多年後﹐改名換姓的主角第二任丈夫為了讓她高興買了一間新屋給她﹐竟然就是因發生命案而被當成凶宅的那間屋。主角一方面害怕身份被揭﹐一方面希望找到當年真相。

 

很多小說作家喜歡把故事剪得支離破碎來讓讀者像拼圖般重新拼湊﹐但這本書分得實在太散﹐每章節多則四五頁﹐小則一兩頁﹐每個章節之間毫無關聯性﹐每讀幾頁就會跳到另一個場境、以另一個人的角度來敍述另一件事情;正寫的人物又多:主角、警察、鄰居、仲介1、仲介2、繼父、記者、騎馬教練等;各人相關的事件又各有不同:屋子被惡整、當年的殺人事件、新的殺人事件、第二次新的殺人事件、騎馬的樂趣、教騎馬的樂趣、買賣房屋的心得、合夥人想拆夥、戀情、姦情、勒索等等…就好像把蘇眉頭、星斑背、三刀腩、鱺魚身、英哥尾來重新拼成一條魚,還要一邊蒸一邊炸,每一種魚還有兩種吃味,一共有十種不同的味道。簡直是挑戰人體極限﹐我真的以為這書其實是鳥居美雪代寫的。
鳥居a.JPG  

全書共80章﹐即是視點共需跳80次﹐如果把全書看完我懷疑會學懂龍珠的孫悟空那招瞬間轉移。

arrow
arrow

    正義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