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椅子.jpg  

作者: 江戶川亂步
年份: 1925-1931
翻譯: 王華懋
評分: 殺杀
故事: 一些所謂變格派的推理故事:

人間椅子-女作家收到一封傢俱工匠的信﹐內容說自己製造了一張可供自己藏匿的椅子。
接吻-丈夫看到妻子抱著上司的照片來吻後大怒。
跳舞的一寸法師-侏儒被雜技團團員欺負後表演刀插美人。
毒草-兩人在談論會令人流產的植物時發現鄰居在偷聽。
覆面的舞者-主角參加了一個秘密俱樂部﹐一次主人舉辦一個化粧舞者﹐每人都獲派與一名神秘女子跳舞。
飛灰四起-主角殺了友人後設計讓那人的弟弟以為是自己引起的意外。
火星運河-主角夢到自己在森林裏迷路和變成女人。
花押字-男子在公園被一個陌生人叫住﹐兩人發覺對方很面熟又互不相識﹐後來男子才發現自己曾暗戀他的姊姊。
阿勢登場-主角與兒子和小朋友玩捉迷藏時被反鎖在櫃子內。
非人之戀-女子下嫁了一個完美的丈夫﹐後來發覺他每晚都偷偷出外。
鏡地獄-一個迷戀鏡子的人之死。
旋轉木馬-主角見到小伙子調戲同事和放了情書給她﹐之後被主角偷去。
芋蟲-女子照顧因戰火喪失手腳、又聾又啞的丈夫。
帶著貼畫旅行的人-主角在街上被栩栩如生的貼畫吸引﹐旅人對他說起自己兄長的奇事。
目羅博士不可思議的犯罪-不斷出現上吊自殺事件後﹐一人揭開真相及作出報復。
arrow
arrow

    正義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