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清張短篇傑作選定(上).jpg  

作者: 宮部美幸(主編)
年份: 2004
翻譯: 劉子倩
評分: 殺殺
故事: 由宮部美幸選出來的短篇:

某「小倉日記」傳/1952-殘疾人調查作森鷗外的事。
恐嚇者/1954-逃犯救溺水女子卻被誤會成輕薄﹐後來陰差陽錯下成為恐嚇者。
等待一年半/1957-聰子努力工作﹐丈夫卻只顧花天酒地甚至與勾搭上她的友人。
買地方報紙的女人/1957-一個女子訂報時在原因欄上填下「連載小說吸引」﹐後來停止訂閱﹐惹起作家注意。
理外之理/1972-雜誌革新﹐老作家的稿件被拒登﹐但其中一作吊死鬼卻在編輯部掀起討論風潮。
刪除的還原/1990-兩個文人研究作家森鷗外的軼事。
搜查圈外的條件/1957-主角妹妹自稱回娘家卻不知所蹤﹐之後被發現猝死在旅館﹐其中與妹妹的神秘同伴卻偷偷溜走﹐主角找出這個人及報仇。
真假森林/1958-名畫鑑案師因大學人事關係從來不獲大機構錄用﹐導致晚年潦倒。一次意外認識一個天才贋品畫家﹐心中浮現一個計劃。
昭和史發掘/1964-1971-二二六事件的報導文學。
日本的黑霧/1960-記錄日本戰敗後發生的一些人和事。
arrow
arrow

    正義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