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中的袋鼠.jpg  

年份: 2002
評分: 殺殺杀
故事: 五位女作家寫的短篇﹐除了掌中的小鳥主角是學兄與學弟外﹐其他幾篇中的主角都有着有血緣的兄弟或姊妹:

八卦騷動/黑崎綠著/遊綉月譯-因為仍是大學生的兄長突然要結婚﹐女學生到大學的占卜攤位請求指點迷津。

給家人的信/若竹七海著/江荷偲譯-主婦殺子後自殺不遂﹐她的孿生妹妹找她丈夫談判及找出真相。

大抽屜/恩田陸著/黃瑾瑜譯(光之帝國第一回)-一家四口擁有超強記憶力﹐但怕被歧視而隱瞞能力。一天兩姊弟某日在街上看到鄰居老人昏倒﹐同時弟弟的老師因有所懷疑而進行家訪。

掌中的小鳥/加納朋子著/江荷偲譯-第一幕﹐主角與學長談起美術社中油畫被破壞的事﹐該次事件令到女主角放棄繪畫﹐後來成為學長的妻子;第二幕﹐酒吧中女子與男伴說起小時候曾不肯上學﹐後來與奶奶用圍棋打賭的故事。

袋中的袋鼠/沢村凜著/遊綉月譯-一個好好先生被心儀女子邀約在周末上動物園﹐其他身邊人卻像往常一樣百般拜託他在當天替自己辦事。

 

arrow
arrow

    正義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