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色駭客.jpg  

作者: 傑佛瑞.迪佛
年份: 2001
翻譯: 宋瑛堂
評分: 殺殺殺杀
故事: 一名女性被殺﹐警方得知兇手曾用高超的駭客技術獲取死者資料﹐才能得到她的信任和接近她﹐於是警方請出曾因入侵五角大樓而正在服刑的駭客天才紀列德協助調查。
兩個天才的技術旗鼓相當﹐紀列德很快就查到對手是化名「飛特」的著名駭客﹐也不斷設下陷阱﹐可是每次快將捕獲的飛特總是在早一步洞悉先機﹐原來飛特還有一名拍檔「尚恩」會在關鍵時機提供警方的行動。
  又是傑佛瑞最擅長的兵賊鬥智﹐兩個主角雖然同是駭客天才﹐由於條件不同常常互有勝負﹐兩人性格鮮明﹐一個是把現實殺人當作網絡遊戲的變態狂﹐一個是把駭客技術視為自娛而不傷害人的電腦狂。
那些駭客過程尚算易懂﹐不過開首那些入侵平民電腦獲取資料的部份看來有點過時﹐現在要找人家資料只要登入facebook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正義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