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年往事.jpg  

作者: 三浦紫苑
年份: 2005
翻譯: 張智淵
評分: 殺杀
故事: 有點古怪的短篇集﹐每一篇短篇開頭都有一篇日本古代童話﹐作者在後記說這是他用新的手法寫童話﹐但以我智慧實在不能把作者這些短篇和那些童話拉攏一起。
 

每篇都是由不同的人用「我」來對「你」說故事﹐第四篇開始故事就圍繞著隕石墜落地球﹐只有一千萬人可以坐火箭逃亡這件事情:

無愛(輝夜姬)-牛郎打短訊給「你」訴說現在正在逃亡。
火箭的回憶(開花爺爺)-小偷對「你」說幼時養狗和偷竊遇到友人的經過。
距離(仙女的羽女)-「你」是個心理治療師﹐一個高中生向「你」說自己與親叔叔的不倫戀。
翠綠海灣(浦島太郎)-這是一本日記﹐記載著童年玩伴帶著女子回鄉的事情。
抵達為止(頂鉢姬)-我是女計程車司機﹐晚上載了一個剛整容的女子。
花(猴女婿)-我被一個不喜歡的人用買回來的婚書迫婚。
令人懷念的河邊小鎮故事(桃太郎)-很長的題目﹐故事篇幅也是最長的﹐而且故事好像是第一篇的延續。主角我是個平凡的學生﹐因一次意外結識了暴力同學﹐還參與了一件盜竊事件。

arrow
arrow

    正義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