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本清張短篇傑作選(下).jpg  

作者: 宮部美幸(主編)
年份: 2004
翻譯: 劉子倩
評分: 殺杀
故事: 由宮部美幸選出來的短篇:
  付出太多的婚事/1957-嚴選夫婿的富家女突然接連遇到兩個合適的人選毛遂自廌。
存活的巴斯卡/1971-記者與畫家傾談義大利小說「死了兩次的男人」﹐畫家想起自己的妻子。(好悶的短篇﹐經過一大段不斷重複的情節卻仍未入正題)
骨灰罈的風景/1980-主角(作者?)不依時序地敍述雜亂無章的無聊乏味童年往事。
帝銀事件之謎/1960-報導文學。
鴉/1962-上班族罷工事件。
西鄉紙幣/1951-西鄉紙幣是薩軍發行的錢幣。故事說記者收到紙幣和記述明治年間一件事件的備忘錄。
菊枕 阿蕊女史小傳/1953-美術老師妻子沉迷俳句。
火的記憶/1953-主角的父親很久以前已下落不明﹐他大舅推理事件真相。

終於知道為甚麼宮部美幸會被稱松本清張的女兒﹐在只有十多頁的短篇竟出現「那是距今數年前的母親十七週年忌日。母親結束三十年的人生已有十七年。」這種拖沓累贅的字句﹐與宮部那些一句化三句的風格果然同出一轍。

arrow
arrow

    正義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