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樱飞雪.jpg  

作者: 阿刀田高
年份: 2001
翻譯: 劉績生
評分: 殺殺殺
故事: 一些怪奇短篇:

迷宮-主角小時候殺人後拋棄屍體落井﹐幾天後屍體消失;長大後又殺了人﹐他如法泡製﹐最後...

白色的螃蟹-彩子在莫斯科遇到舊同學。她在修道院閱讀關於沙皇被迫害的書籍﹐看到其中一本書內被挖出手型的空間;當天晚上彩子夢見白色螃蟹。

選拔考試-一個每次人生有重大改變就會發考試夢的女子。
陰暗的金魚缸-鄰居舉家搬到歐洲赴任﹐女孩請主角代為照顧金魚﹐主角想起兒時父親不許自己養寵物。

預言研究-女主角懷孕﹐但因男友不爭氣而不知打算的時候﹐想起當年預言奇準的奶奶。

第二等本性-在公元一千年的威尼斯﹐一個富有的商人遇到絕世美女﹐美女希望商人男女平等﹐他卻不以為然﹐最後一個術士作法讓商人看一個女性主導的世界。

賊風-主婦自從開始文藝工作後不斷收到滋擾電話﹐便與丈夫商量替電話安裝「來電顯示」。

明天的報紙-主角父親好賭﹐老是嚷著要看明天的報紙;死後﹐主角繼承遺志。

杳無蹤影-傳說某人在山中看到一對仙人捉棋﹐一看便看了百五年。主角的友人因傳說追尋棋譜。

大心力-男子因外遇想殺害妻子﹐一個陌生女子教他用「大心力」符咒。

鱷魚皮和墨鏡-老太太自少便非常珍惜東西﹐一次旅行時在酒店留意到隔壁的住客非常浪費﹐翌日該男消失了。

落櫻飛雪-丈夫正當壯年時因病逝去﹐留下遺言死後要再見妻子一面。

 

arrow
arrow

    正義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