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之國度.jpg  

作者: 恩田陸
年份: 1997
翻譯: 高詹燦
評分:
故事: 擁有特異功能﹐不容於俗世的常野一族的短篇連作:

大抽屜-一家四口擁有超強記憶力﹐但怕被歧視而隱瞞能力。一天兩姊弟某日在街上看到鄰居老人昏倒﹐同時弟弟的老師因有所懷疑而進行家訪。
兩個茶杯-阿篤被老闆叫去問人要一杯水﹐原來該女子能看見對方的未來。
通往達磨山之路-兩友人去攀山﹐其中一人的父親曾在在山上看到預告未來的鞋子﹐而他則遇到一個少女。
黑白棋-女強人與「那東西」的戰鬥。
信-一人與友人通訊﹐信中不斷提及正在調查一個神秘老人的身份。
光之國度-老人在達磨山當校長二百多年﹐近來來了一個不速之客。
歷史的時間、除草、黑塔、駛出國度-〔看不明〕

還以為終於找到一本可以看得完的恩田陸作品﹐雖然開首幾篇的第一身、第三身﹐「我們」、「他們」混用令人看得頭昏腦脹(明明在敍述某幾個人的事﹐突然爆出一句我們XXX)﹐但總算看得明故事。到了最後四篇作者又開始皮子癢﹐用尤金尼亞之謎的夢囈手法來述事﹐令人進入嗑藥後的暈船恍惚狀況。

 

arrow
arrow

    正義之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